_K狂狼L_

耽美业余写手/圈名狼叔(偶尔画图)(不喜勿喷,渣渣写手,脑洞可能有点大)/头像画手[我的好基友]☞@橙味盐汽水【我是千年不变万年依旧的贾尼党】

《道非道 妖非妖》by_K狂狼L_

  白墨看着眼前浑身染发着金红色光芒的男人,这就是龙吧!
  果然灵气十分强大!可惜四周太黑了,看不清样貌。
  忽然,那男人忽转头看向自己所在的方向,白墨被吓得摒住了呼吸。
  被发现了?
  他默默捏紧手中驱妖符,思考能从这条龙手下溜走的机率有多大。
  但男人最后却只是回首往厉鬼的方向走去。
  白墨一下子松懈了下来,没发现实在是太好了。
  “老大!这道士不一般啊!”
  一双巨大的雪白翅膀从白墨头顶上方略过。
  这人的原型居然是鹤!
  古时便有仙人坐骑以鹤为祥,以虎为尊之称,祥兆是每位仙人所期盼的。鹤性格温柔,脾性善良,是每位登峰造极之人所最想要的坐骑。
  但其中灵性最为难求!
  眼前这只鹤妖,翅膀快有三尺长!一只修炼百年的鹤,翅膀最长只有两尺长,修炼到千年的,更是每过一百年长一寸,三尺左右便是千年的极限!要想再长,便得修炼到万年!
  这只鹤妖,修为少说也有一千多年!
  虽说千年鹤难求,可万年为难求,简直是传说里的存在!
  可想而知,这只千年鹤在白墨眼里就是宝啊!
  “好久没见过这么厉害的道士了,法力如此之高的,我还是只有在刚化形的时候遇见过!”
  那只鹤妖一脸跃跃欲试。
  “如果我没记错,你那时候都快被人给收了吧...”龙手一挥把全楼层的房屋都打上了封印。
  强大!这是白墨脑海里唯一的想法。
  “那是我那时候才刚化形,不够厉害,要是现在,我一个打……来了!”
  刚刚还在叽叽喳喳的鹤妖瞬间安静下来警惕地看向走廊的深处。
  “呵呵呵……”诡异的笑声从四面八方传来。
  “不过是小小鬼魂,当真以为我动不了你吗?”威盛的龙气瞬间充满整栋楼层。
  在龙气的威压之下,白墨感觉要呼吸不过来,满头大汗地把挂在颈间的项链拔了下来。
  那是一个微小的八卦仪。
  “八卦迎八方,紫气向东来,道覆道则盛,道灭道则微。”白墨小声呢喃道。
  八卦仪变成了一个盘子大小,周身萦绕着一股黑白之气,竟将那龙气隔绝了开来。
  可是白墨知道,他只能暂时把龙气隔绝开来,而且以自身条件来看,只能抵挡个十来分钟,再硬撑下去就会危及自身。
  那鬼魂被龙气震得现出了原型,女鬼一脸的不可置信和愤恨,再加上她周身怨气,配上她那惨白可怖的面容,显得十分的惊悚。
  每个人死后都会变成鬼,而死时的所带怨、恨或者安详都会成为鬼魂的一部分,所以惨死之人或者带着极大怨气与恨意死去的人,都会不愿往生,而是成为厉鬼,去报仇或者要别人去实现自己的愿望。
  这女的死前究竟经历了什么……
  “呵呵……你们是他找来收我的人?”女鬼用流着血泪的眼睛看着他们,“真是不公平啊!明明做了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,却还是可以安然无恙,心安理得!”
  “跟我们走吧……往生,来世看清人性险恶。”那条龙撤掉了龙气的威压。
  白墨感觉到龙气一撤除的时候,身上就像卸下了一个两百多斤的大胖子的重量,轻松多了!
   刚刚听那条龙的话,他是来让那女鬼往生的?
  白墨低头掐指一算,脸色白了白,苦笑。
  只是……白墨抬头看向他们那边。
  女鬼依旧不依不饶,“不往生会怎么样?让我灰飞烟灭?”
  “强行收你扔回地府。”
  女鬼身上的怨气也来越盛,“呵呵呵……那我便来个鱼死网破吧!”
  “我们不可能让你祸害人类,你也伤不了我们,除了跟我们走,你别无选择。”
  那条龙手中现出一个木盒子,他盒子打开,手虚空地往女鬼方向一拉一拽,女鬼便尖叫着被收进了木盒。
  木盒一盖上,便被立马打上了封印。
  “老大!那女鬼其实也挺惨的,你就这么狠心收了?”
  鹤妖捧着被自家老大丢过来的木盒,一脸茫然。
  “不然该如何,那男的为了活命,早就花了大价钱请了人间界内有名的法师在家里布了法,她去了就是自找死路。”
  “那你不跟她说吗?”
  “说什么?”龙转身打了一下鹤妖的头,“贺羽,做人也好,做妖也好,最忌讳的便是太过天真,太过轻易相信别人,她犯了两个大忌。遇人不淑,看人不清,下辈子该长记性了吧!”
  “何况,天自有它的定律,作恶多端,天地间的气运也自有它的定数。走吧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