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K狂狼L_

耽美业余写手/圈名狼叔(偶尔画图)(不喜勿喷,渣渣写手,脑洞可能有点大)/头像画手[我的好基友]☞@橙味盐汽水【我是千年不变万年依旧的贾尼党】

《道非道 妖非妖》by_K狂狼L_

楔子
  “万物生四象,四象生八卦,乾坤一道耳,天诙覆四网。”
  小巷幽暗的路灯下,一个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少年,手在不停地做手势,看起来有些渗人。
  忽然,少年手中浮现出一个八卦图,被少年一掌打进了路灯中。
  完成一系列动作后,少年转身离去,步伐极其快速又诡异。
  路灯忽闪忽闪几下后便恢复正常,小巷安静得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般。

  下午三点,正是喝下午茶的好时机…
  “一统!你还喝下午茶!案子有结果了吗?”熬宿生气地抓起桌上的法棍就是一顿敲!
  “啊!熬所,我就吃了一口!”被称作一统的男子痛得抱头鼠窜。
  然后…就真的变成了一只老鼠…
  熬宿生气地捧了捧自己的圆肚,“给我变回来!不变回来我就打爆你鼠头!”
  “吱吱吱!”变回来你也会打!
  一统缩在办公桌下不肯动。
  “哎!你还来劲了是吧?”熬宿撸了撸袖子。
  “熬所!!!”平地而起一声吼。
  办公室大门被轰地推开。
  熬宿受惊扭头,不会又有什么案子了吧?一波未平一波又起?!
  “怎么了?又有案子了?”
  门口那人咻一下就到了熬宿面前,头上还顶着两只兽耳,很明显这是一只公豹子…
  “不是!上次害人的那只骨雕今早被我们抓住了!”
  “真的?!没想到啊!好样的!林冲!”熬宿啪啪啪地对着豹子肩膀一堆拍。
  林冲含泪收回自己的肩膀,“熬所,不是我抓的!”还有,你能不能不要碰我!你不知道自己天生神力吗?会死人的!不!会死豹的!
  “不是你?那肯定是虞泷!”
  “也不是老大…”
  “不是?!那是谁?哪位能人异士?人怎么样?好不好相处?问一问人家要不要来我们管理所?”
  林冲一开口就把熬宿的希望扑灭了,“不知道是谁,也没找到人,我们赶到的时候,骨雕就已经被困在八卦图的阵法中了。”
  “八卦图?”难道是道士?
  “最近听闻有没有哪些道观里有出来法术高强的道士吗?”
  一统见骨雕被抓了,就默默从桌子底出来,变回人形。
  “熬所,你又不是不知道,如今道家凋零,有法术的道士都没几个,何况是法术高强的!”一统揉了揉自己的头,觉得隐隐作痛。
  “可是除了道家,还有哪些人用八卦?”
  如今管理员所一天不如一天,人本就少,好不容易出现一个,熬宿肯定不会这么简单就放弃。
   管理所是管理三界的妖魔鬼怪,以防它们伤害到人类,一旦触犯管理所的法律法规,就会被逮捕,按程度的轻重定罪,绝不放过。
   然而毫不知情的非正牌小道士还懵懵懂懂的,不知自己被“盯上”了…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