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K狂狼L_

耽美业余写手/圈名狼叔(偶尔画图)(不喜勿喷,渣渣写手,脑洞可能有点大)/头像画手[我的好基友]☞@橙味盐汽水【我是千年不变万年依旧的贾尼党】

《道非道 妖非妖》by _K狂狼L_

等他们走后,白墨才收回法术,八卦仪也直接变回了项链大小,挂回脖子上。
  苦笑了下,看来师父说得对,这世上还是有强大的妖怪存在的啊!只是不再为人所知了……
  至于那个女鬼口中的“他”,作恶多端,冥顽不灵,哪怕他今天躲过了一劫,他日终归还是会死在自己手里。
  白墨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皱巴巴的传音符,这世上许久未见有法术的人士了,自然传音符就没了什么作用,何况如今都有了手机电脑这种东西,传音符就更没有了。
  只是,传音符的妙用,却是如今人类发明的东西比不了的。
  白墨用指火点燃了符,在符燃烧完前,随意一丢。
  那符便化成一阵风,往无尽头的房间刮了过去。
  随后白墨便转身回屋。

  在最尽头的房间,莫名其妙的吹起了个大风,一名男子在屋内尖叫,“是她!她来了!”
  他身旁一位四五十岁的男人怒喝道:“你冷静点!”
  然而并没有他们所想的鬼魂,只有一道冷冷的声音在屋内响起。
  “善恶终有报,这位大师你今日虽帮他逃过一劫,但他自己作的因,这果终有一天还得他自己吃下去!大师再如此阻挠下去,便也有你的因,到时候便是你们二人的果!在下绝无冒犯之意,只是给大师提个醒罢了。”
  大风渐渐停了下来,那道声音也随风消失了。
  男子一脸青白,“大师!大师!刚……刚刚那道声音是谁,那女的是不是又带来什么东西!”
  “传音符……”中年男子的脸色一下子变了,“你实话告诉我,那女鬼究竟是你不小心招来的,还是你做得孽?”男人脸色阴晴不定,手持一柄弯刀,直指畏畏缩缩的男子。
  “不!不是我!”男子一脸癫狂。
  “不是我……不是我害的,是她逼我的!”
  男人把刀放下,似明白了什么,“你可知道刚刚那是谁吗?道士!道士比起我来,可更通阴阳,他可是在提醒老夫不要着了你小子的道!”
  男子惊愕的看向门外。
  “你自己做的孽,老夫帮不了你!”说完,将桌上准备的白酒洒向阵法中。
  “不!”男子扑向阵法,可那阵法碰上酒,便瞬间燃起烈火。
  阵法彻底失效了。
  “你不是说过要帮我的吗?”男子转头怒瞪向他。
  “你来找我前,估计也听过我在界内的名声吧?”
  男子冷汗直下,“做乱之鬼皆可收,唯……唯……”
  “唯自作孽不可活!”中年男子话音刚落,便转身开门离去。
  男子连忙追出去,可门外哪还有人的身影,唯余楼道空空荡荡,毫无生气,吓得他又赶紧了房门,瑟缩在那已经没了法力的阵法里。

评论(1)